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记高唐农商银行小微信贷中心叶建

2019-09-30 18: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在高唐农商银行小微信贷中心,提起叶建,了解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做过出纳、柜员、主管会计、客户经理、副总经理等职位。十几年来,工作中她踏实肯干,学习上她积极主动,不仅出色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积极为部门发展贡献好点子,充满责任心的她还成为部门领导和员工之间沟通的桥梁,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部门“大管家”。

  工作岗位恪尽职守 业务学习积极主动

  她成为多项高唐首笔贷款业务办理“第一人”

  近日,记者在高唐农商银行小微信贷中心见到了叶建, 她外表干净利落而又不失稳重。今年 36 岁的她,是高唐农商银行小微信贷中心副总经理,负责贷款审查,兼职档案管理员。

  工作中的叶建,可以说是个名副其实的“女强人”:白天做好贷款调查和拓展业务,晚上加班做手续。每天十点回到家,两岁的孩子已经睡熟了。她主动加班做好客户档案管理工作,近6000份包含客户各种证件、资料、凭证等在内的档案被她整理得井井有条。对于她来说,加班已经习以为常。

  贷款审查需要扎实的业务能力和高度的责任心。为此, 叶建搜集包括担保法在内的各种法规以及内部规章制度, 勤学习、苦钻研,使自己的业务水平飞速提高;工作中,不管贷款额度大小,她都做到认真审查,紧扣八项禁令,做到不违规办贷。任审查职位以来,她共审查贷款17多亿元,无不良贷款。

  参加工作以来,她办理了高唐第一笔电子银行承兑汇票、 第一笔第三方监管动产质押贷款、第一笔企业流动资金循环贷款、第一笔公证抵押贷款;获全县农村信用社优秀贷款调查报告评比活动一等奖、全市贷款优秀调查报告评选二等奖,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客户经理,连续两个年度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这些数量众多的“第一”和荣誉,是她勤勉工作最好的证明。

  心系客户创新营销方式 承上启下做沟通 “桥梁”

  她被同事们亲切称为部门 “大管家”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叶建还当好行长助手,在业务拓展方面为公司提建议、拓思路。在她看来,只要心里有客户,时刻留心客户的需求甚至客户的每一句话,就能找到连接公司业务和客户需求的新方法、新模式,进而做到深度挖掘客户价值,为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比如,在走访市场时,叶建和同事们发现用“银行+商户”模式拓展小额消费市场,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她的建议下,小微信贷中心从电动车商着手做电动车分期业务,吸引了大批商户,通过客户带动客户形成了良性循环, 让贷款“活”了起来;在宣传按揭贷款的时候,叶建所在部门发现很多开发商的车位、车库都不能办理产权,在她提议下,公司以消费贷款为依据,借助家庭贷模式,创新开发出 “车位贷”,从合作的开发商入手拓展此类业务,获得客户好评;在办理汽车消费贷款业务时,叶建及同事们发现营运车辆贷款有担保公司和运输公司双重担保,风险系数较低, 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成功开办了营运车辆贷款业务,截至目前,达成合作意向的运输公司有十余家。

  责任心强的叶建在公司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成为部门领导和员工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承上启下,营造和维系全员良好关系。平时同事们在业务上遇到不懂的问题都喜欢向她请教,特别是法规制度层面,因为她不仅业务能力突出,回答问题也很耐心、仔细;部门领导有新的工作计划,想了解员工们的想法,也喜欢先和她交流,因为她对部门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很熟悉,且能够提供很多好的想法和建议。因为这些,她被大家亲切地成为部门的“大管家”。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叶建还有更多新的目标和理想。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部门“大管家”这一角色,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为部门发展继续贡献力量。(通讯员 于延飞 )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