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矢志耕耘 做引领百姓致富的金融“排头兵”

2019-08-16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孙桂志,男,1977年2月出生,1995年1月参加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任高唐农商银行固河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

  从业20多年来,孙桂志同志用实际行动默默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与担当,多次获得市级、县级优秀工作者称号,2019年7月再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自2017年担任高唐农商银行固河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以来,他将“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以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精神践行新时代农商人的使命,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固河支行党支部打造成一支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在乡村振兴的落地实施中走出了一条实践创新之路。

  在上任初期,面对固河支行以农为本的区域特色,他身先士卒,积极走访、与农金员座谈了解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微信、喇叭、条幅宣传等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高唐农商银行各项便民措施、优质服务、存贷产品及时传达到客户中间,得到辖区客户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固河支行各项存款余额6.8亿元,较年初增长5401万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普惠金融是农商银行义不容辞的使命,孙桂志同志2018年6月开始挂职固河镇副镇长,带领固河支行从自身实际出发,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发展,通过开展“金融夜校”“金融小课堂”“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一系列活动,使辖区内的农民百姓了解基础金融知识与信用记录,累计开展金融夜校及金融小课堂43场,服务辖区群众3000余人次。通过开展“信e贷”体验式用信,让农民百姓认识到信用贷款的方便快捷,真正解决农民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通过开展“集中授信”让农民百姓受益于高唐农商银行的优惠政策,真正推动普惠金融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固河支行共发放乡村振兴“大棚贷款”85笔,金额达到1500万元,为辖区内南闫村、李集村、北张村、杨庄村等村庄的92座大棚提供资金支持;为辖区内收粮户发放收储贷款300万元,促进麦收时节收粮户囤粮资金不足的问题;通过整村授信为780户农村居民提供备用金业务,备用金总额度达到3980万元,目前已使用180户720万元。(通讯员 于延飞 张瑾)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孙桂志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