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文化 > 正文

献血拯救生命,救人功德无量

2019-08-20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 “既然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可以拯救生命,又何必吝啬自己的血液呢”“每次想到患者急需输血时,我的血可能帮助到他们,就感觉做的这事很有意义”“我是一个普通人,没什么别的本事,如果通过献血能帮到别人,这件事一辈子值得去做”。这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颗善良的心,正是这朴实无华的一颗爱心使得聊城农商银行许营支行的邢玉涛一次次的走进聊城市中心血站。

  爱的缘起-----生活细处显本性

  走进聊城农商银行许营支行,提起邢玉涛大家都知道,客户说他是一个老好人,谁有困难只要他能帮得了的绝不推脱;同事们说他是一个热心肠,工作中谁要是需要帮助他二话不说;领导们说他是一个踏踏实实的好员工,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十年如一日的奉献。邢玉涛同志如今无偿献血的大爱并不是没有根据的,是他的本性所在。他对工作的热爱,对同事的关爱,点点滴滴小事中都彰显了他爱的本性。

  爱的印记-----无偿献血颂辉煌

  2008年邢玉涛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1个年头。岁月留给他除了生命的日臻成熟那就是一本本的献血证书。他坚持14年无偿献血,多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献全血14次,捐献血小板16次,累计献血量达到12000毫升,而一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才4000到5000毫升,这样计算,他的总献血量已经超过2个成人总血量,相当于把自身的血液捐献了两遍多。还记得第一次献血,他并不知道自己的血属于什么血型,在献血离开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通过这次献血,他学到很多常识,并了解到血液能够救人与生死之间,邢玉涛就想:“我是一个普通人,没什么别的本事,如果通过献血能够帮到别人,那也是好的。”从那以后,献血成了邢玉涛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每当献血周期到了,他都会准时来到献血车,但那时献的都是全血,一年只能献2次,后来他了解到献成分血一说,这种成分血与普通献血不同,主要给患有白血病或是再生性障碍贫血的病人输血用,是救命血。为了能够多献血,多挽救一个生命,他选择预约了这种献血方式,在2011年11月的一天当时正在于集信用社上班的邢玉涛接到一通来自聊城市中心血站的电话,电话中工作人员说有一位产妇大出血紧急需要输入血小板问有时间捐献吗,邢玉涛立刻向时任于集信用社领导姜涛主任汇报了这一情况,得到了领导支持姜主任立即安排手中的工作先交予同事,救人要紧,这样实现了第一次成分血血小板的捐献。在这14年来,邢玉涛的献血行为从未间断过,从最初的单位组织到现在血站的随叫随到,邢玉涛没有半句怨言。聊天中他说:"既然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可以拯救生命,又何必吝啬自己的血液呢",他觉得按规定献血既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又能够去造福他人,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更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爱心需要奉献,在目前人造血液尚不能代替人血之时,临床用血只能靠健康人体捐献。邢玉涛以履行公民义务为光荣,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不仅如此,他还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库(中华骨髓库),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了眼角膜捐献和组织器官捐献志愿,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公益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提到他对无偿献血的执着,邢玉涛朴实的说:“多献一滴血,就有可能多救一个人,何乐而不为。”邢玉涛表示,如果有一天他的身体状况无法继续献血,那么在自己离世时,会捐献眼角膜和器官遗体,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在他看来器官捐献是“生命的延续”,比起火化,他更希望他的器官在去世后能够给其他人带去希望。生命如花,我们需要每个人。他的血液不仅流淌出了自己的精彩生活也装点出了别人的美好未来。他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商银行员工,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依然拥有一颗大爱之心,无偿献血满足了他帮助别人的愿望,他的血帮助其他生命之花开的更灿烂更绚丽。他的血也让他的生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爱的呼唤----助人为乐扬正气

  多次献血之后,邢玉涛更深刻地认识到参与无偿献血的重要性。邢玉涛说道:“多一个人献血,也就会多一分希望为生命‘加油’”。走在这条奉献爱心的献血路上,他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他希望更多的人能和他一起参与献血。抱着这样的想法,邢玉涛积极鼓励自己身边的人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他加入聊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休班时间奉献个人的时间和能力,为宣传无偿献血提供志愿服务,宣传倡议更多市民参与到献血队伍,鼓励大家参与无偿献血,用自己的事例打消身边人的顾虑。

  做好一件事很容易,但把一件事始终坚持做下去,没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是不可能的。献一次血容易,难的是坚持不断的献一辈子。邢玉涛同志用他14年的坚持,诠释了“奉献”的真谛,展现了他的美丽心灵,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周围人的心中他就是英雄,英雄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也可以在平凡中伟大,他用自己的无私与爱心美丽着这个社会,浇灌着一朵朵绚丽的生命之花。(本网记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献血农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