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即将开启春运模式 列车春运期间增开6对

2022-01-14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樊庆刚)1月14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聊城市2022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2022年春运将自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

   

  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林树军介绍,经综合研判,2022年春运期间全市客流量将较2021年有小幅增加,各道路客运企业将根据国内疫情发展态势结合票务预售的情况,以及近期客流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运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聊城市道路运输运力预计投放班线车辆779辆,客运包车445辆,公交车2400余辆,出租汽车2500余辆,因铁路、自驾车等交通方式的分流作用,整体运力比较充足,基本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铁路方面,聊城火车站在保障客运列车图定运行41.5对的基础上,春运期间增开6对,客运列车图定运行,铁路客运运力充足。

  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朱子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在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方面已经提前作出部署安排,统筹防疫物资。目前各县(市、区)春运牵头部门共准备应急保障车辆1625辆,其中电、煤应急保障车辆489辆。督促各县(市、区)春运牵头部门按照前期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应急运输响应流程,按照“非必要不阻断”原则,保证应急运输畅通高效,确保疫情防控、冬奥会保障、能源保供、节日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在春运期间一并落实保障到位。

   

  据了解,春运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客运场站、交通运输工具及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消毒、通风、测温、“健康码”查验、“一米线”设置、设置隔离区等措施,分区分级严格控制交通运输工具载客率,做好发热乘客信息登记和移交。减少人员聚集,鼓励客运企业开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包车,减少乘客接触。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