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在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摘得一金三银一铜

2023-10-30 18:3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28日下午,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闭幕式在山东省烟台市圆满落下帷幕。

  在为期3天的紧张赛程中,聊城市选派的4名优秀博士后(团队)、3个揭榜领题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全部获奖,取得1金、3银、1铜的好成绩,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聊城选报的参赛选手认真备战、精心路演答辩,全面展示了聊城市博士后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团队)良好的科研精神和风采。其中,聊城市人民医院肖以磊博士的“基于CRISPR技术开发的基因检测系统--可移动的分子精准检测实验室”项目获创业赛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银奖。

  参赛期间,聊城市积极动员具有海外博士后经历的青年人才报名参加海外(境外)赛,其中,聊城大学刘名名博士的“海底基础局部泥沙冲刷数值仿真软件”项目获海外(境外)赛海洋开发与应用领域银奖。山东齐鲁漆业有限公司(聊城)和云南理工大学谢德龙博士合作的“防火于未燃的新一代水性聚氨酯阻燃材料”获得揭榜领题赛新能源新材料赛道的金奖;聊城山东省大学科技园与聊城大学聂兆刚博士合作的“超短脉冲激光器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获得揭榜领题赛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银奖;山东阳谷华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与烟台大学王清强博士合作的“空气氧化法合成间苯二酚关键技术研究开发”获得揭榜领题赛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铜奖。

  

  活动期间,聊城市共发放各类人才政策折页800余份;吸引2000余人次到现场参观,现场交流洽谈240余人次;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个项目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涉及金额630万元。

  下一步,聊城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博士后集聚赋能行动,积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积极为推动“六个新聊城”建设提供博士后人才智力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