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2024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4-01-16 10:20: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近日,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聊城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印发通知,自2024年1月1日至1月31日,共同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针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持有残疾证登记失业人员等6类群体开展就业帮扶援助工作。

  此次专项活动主要通过精准摸排援助对象、制定特色援助计划、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拓展“社区微业”空间、实施公岗兜底安置等多项举措,助力援助对象尽快就业创业。做到全面走访,做实“大数据+铁脚板”,通过数据比对、联系核实等方式,摸清登记失业人员、低保家庭、持证残疾人等各类就业援助对象底数,人社、残联、民政等部门将加大数据比对,精准确定重点帮扶对象,建立援助对象帮扶台账,陆续开展援助对象上门走访慰问,“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等活动,面对面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活动期间,将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专场招聘活动,统一使用“2024年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名称。筛选归集适合援助对象的岗位,加大定向推送推送。提升社区就业服务能力,用好人社服务站、零工市场、“社区微业”就业服务驿站等基层站点,为援助对象提供“就在身边”就业服务。聚焦基层就业公共服务、养老助餐、扶残助残等领域,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援助对象,精准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就业援助月聊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