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少跑腿 聊城冠县创新推出不动产登记“一证办证”

2021-11-18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樊庆刚)11月1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改革赋能兴聊城”系列新闻发布会,冠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崔行飞介绍冠县“微改革”事项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崔行飞介绍,不动产登记涉及不动产、税务、住建、公安、民政等多个部门,群众等待办理时间长,费时费力。对此,我们对不动产登记进行流程再造,创新出“一证办证”,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组织相关部门梳理“一证办证”事项,对接山东省政务服务平台、税务“金三”系统、大数据共享平台、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联办平台群众仅需携带身份证,就近到便民服务站或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申请即可。经过人脸识别、缴纳税费等程序后,余下工作就由后台工作人员来完成,15分钟就可全部办理完毕,节省材料95%,办理时限压缩78%,以往让群众“来回跑”变成了“一站式”办结。系统上线以来,登记不动产195套。

  据了解,冠县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置了母婴室、政策咨询室、法律问询室,全面公开服务内容、受理条件、税费标准,让群众一目了然、心中有数。还增设了24小时“不打烊”专区,群众可以通过自助设备打印不动产证书,随到随打。如果群众在外地不方便拿证,提供了免费邮递业务,送证上门。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彻底打通了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更省时、省心、省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