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120个村(社区)纳入提级监督范围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2021-11-19 17: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樊庆刚)11月19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改革赋能兴聊城”系列新闻发布会,聊城市纪委监委研究室主任苗保田介绍村(社区)的“提级监督”开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苗保田介绍,对城中村、城郊村、拆迁村等经济体量大或矛盾问题易发多发的村(社区),由县(市、区)纪委监委对其集体“三资”管理、基层党建、“两委”班子职能发挥等进行直接监督,对涉及的问题线索直接办理。

   

  记者了解到,提级监督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分析根源、推动治理。通过“提级监督”,东昌府区对24个村居的541项资产、资源租赁承包合同进行了规范,涉及合同金额3011.3万元。阳谷县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4个,督促建立完善制度7项。东阿县收回不合格承包地4.5万亩,规范合同8600余份,清缴资金6600余万元。

  苗保田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根据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提级监督”制度机制,针对发现的小微权力运行制度漏洞,推动源头治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目前,全市共有120个村(社区)被纳入提级监督范围,通过重点人员提级管理、日常监督提级开展、权力运行提级规范、问题线索提级办理、专项整治提级实施,有效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