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红色物业集结号”:群众线上“点单”,部门线下“服务”

2021-11-18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樊庆刚)11月18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改革赋能兴聊城”系列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华介绍“水城红色物业集结号”创办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东华介绍,“水城红色物业集结号”分电视和广播两档栏目,电视栏目每月一期,广播栏目每两周组织上线一次,采用直播的形式,市民可通过热线电话参与节目直播,现场连线反映问题,并由住建物业主管部门、仲裁委、律师及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现场解答疑问、回应群众诉求,群众也可通过“集结号”平台直接反映问题,由市住建局牵头各县市区属地答复处理,群众线上“点单”,部门线下“服务”,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住建局依托“红色物业”建设,以“水城红色物业集结号”为载体,集结物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及物业企业等多方主体,上下贯通、同步协调,处理业主群众的各类咨询和诉求。诉求办理实行闭环管理,能当天解决的立即办理,需要协调解决的,限时办理,实现受理、分析、督办、反馈、回访全流程办理、闭环式运行。

  刘东华表示,通过开展“水城红色物业集结号”进社区、进小区活动,供水、供电、天然气、消防救援、仲裁调解、住建等多部门深入小区、社区联合现场办公,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先后在经开区、东昌府区、度假区和高新区开办了4场,千余名群众观看、参与活动,先后为市民群众受理咨询200余件,解决多项难事实事。

  据了解,“水城红色物业集结号”的开办,为市民群众拓宽了投诉渠道,完善了受理流程,并实现物业服务提质、民情办理提速、专业能力提升。今年,市住建局在党建引领,建设“红色物业”的推动下,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先后受理群众咨询、诉求949件,办理民生实事285件,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540个。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