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赋能兴聊城|聊城职工群众持社保卡率达95%!社保卡实现“当日申请、立等可取”

2021-11-09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记者 樊庆刚)11月9日,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改革赋能兴聊城”新闻发布会。市人社局副县级干部崔弘领就社会保障卡制作领取实现自助办提速办理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崔弘领介绍,为加快捷的制作领取社会保障卡,聊城市购置了12套证照一体自助制作社会保障卡服务终端,在市县两级人社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创新采用自助拍照、自助申领模式,进一步简化优化社会保障卡申领制作流程,实现社保卡信息采集、信息查询、社保卡制发、补换、密码重置、挂失等自助服务。社保卡自助服务终端支持多家合作银行,参保群众可自主选择银行进行社保卡制作,只需通过刷身份证识别、填写完善信息、选择业务类型等三步简单操作,5分钟即可当场领取新卡,办理流程极大简化,实现“当日申请、立等可取”的高效便民服务。


  崔弘领介绍表示,目前,聊城市正在大力推进电子社保卡签领和第三代社保卡申领工作,为了持卡群众更加方便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10月28日开始,聊城对今年以来职工群众申领的第三代社保卡,提供同步申领电子社保卡服务。参保人线下申领(补换)第三代社保卡或批量申请第三代社保卡的,在第三代社保卡制作完成后,社保卡服务平台为参保人同步申领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会为办理人推送至社保卡发卡银行APP和电子社保卡支付宝小程序。持卡人可登陆发卡银行APP或小程序使用电子社保卡,也可以在其他电子社保卡服务渠道申领和使用电子社保卡。目前,第二代社保卡仍然正常使用,持卡人可通过合作渠道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

  记者了解到,群众可登陆市人社局门户网站、“聊城12333服务网”或下载“聊城人社APP”手机客户端,网上查询社会保险、社保卡各项事项办理指南、办理进度等情况,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