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民警与骗子“赛跑” 止损20万!

2021-07-08 0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你涉嫌诈骗!你洗黑钱!”听到这样的话语是不是觉得很吓人?其实,这都是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手段而已!近日,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东昌府分局梁水镇派出所民警与骗子展开一场争分夺秒的“赛跑”,为村民吕女士成功止损20万元。 

  

  7月5日16:04,村民吕女士接到一个外地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对方在电话中告诉吕女士牵涉到一件大案子,现在“公安局”要对吕女士进行调查,要求吕女士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听说自己被卷进一起大案,吕女士心急如焚,立即按照“民警”要求到无人地点接受调查。骗子言辞激烈,向其出示了伪造的逮捕令,并威胁吕女士不要将案件透露给别人。 

  

  7月5日16时40分,梁水镇派出所接到市局反电诈中心指令,称辖区有位群众疑似接到诈骗电话,其电话被屏蔽已无法接听。闻报,梁水镇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争分夺秒与“骗子”赛跑。值班民警立即与受骗群众所在村庄的村干部联系,赶到吕女士家中劝阻。10分钟后,派出所民警接到村干部反馈信息,吕女士并未在家中。此时,民警拨打吕女士的电话仍被屏蔽无法接听。  

  警情就是命令。所长狄九阳当机立断,立即将值班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由教导员张恩明带队,立即赶往吕女士所在村庄,与村干部一起寻找吕女士下落。另一组留在所里与吕女士家属联系,了解吕女士行踪,并组织专人到银行去蹲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教导员张恩明带领一组人员赶到大王村,仍未找到吕女士下落。随后,联系吕某家属,其丈夫与公公不知其踪迹。 

  此时,全所人员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想尽一切办法找到吕女士,挽回经济损失。这时,一个电话让狄所长高兴不已,“有人看见吕某去了娘家!”狄所长立即与教导员张恩明联系,赶往吕女士娘家所在的村庄。 

  18:17,经过辗转查找,终于在一条小胡同里找到了吕女士。此时,吕女士已经打开了手机转账界面,其转账行为被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事后,教导员张恩明介绍,前往吕某娘家的两条主干路正在施工无法通行。为了赢得时间,民警只能在田间泥泞小路驾车行驶,尽管存在一定的危险,但他们仍未降低速度,争分夺秒,最终跑在骗子前面。(通讯员 付朝旺 季刚)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