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残疾人分饰“美女”“大哥”两角骗了10多万 临清警方破获一网络电信诈骗案

2021-05-03 0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 河北省临西县的一名残疾男子,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先后假扮成“美女”和“大哥”,编造种种理由骗取钱财达十几万元。近日,临清警方赶到辽宁鞍山,将利用“网恋”骗取钱财的范某捉拿归案。

  网上与“美女”谈恋爱 被诈骗九万余元

  近日,临清市民张先生到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区中队报警,称其在网络上与一名自称“李静”的女子谈恋爱,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骗取九万多元。

  民警通过张某介绍得知:2018年,他在网上认识一位叫“李静”的网友,自称是东北人,未婚,对方还发来了几张特别漂亮的照片。张某对这位漂亮的女网友产生好感,两人便谈起了恋爱。交往过程中“李静”多次以母亲生病在大连住院、母亲去世等理由向张先生借钱,“热恋”中的张先生两个月的时间先后给对方转账9万余元。后来张先生数次约“李静”见面,都被拒绝,最后被对方拉黑。

  “衡水大哥”出手帮忙 再次被骗四万余元

  张先生说,在被“李静”拉黑不久,一位网名“衡水大哥”的微信号添加他为好友,并问他是否被一个叫“李静”的人骗了钱。张先生询问对方怎么了解这么清楚,对方自称没有“衡水大哥”不知道的事情,并且能够帮他找到“李静”要回被骗的钱。张先生相信了“衡水大哥”的话,又陆续给这位“大哥”转账四万余元。直到对方在网上消失,张先生才发现自己再次上当受骗,便赶到临清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区中队报警。

  

  出击!闻警而动捕捉骗子

  “李静”是谁?“衡水大哥”又是谁呢?办案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两个微信账号,随即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范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民警根据排查发现,范某近几年长期在辽宁鞍山打工,2021年4月22日办案民警赴辽宁将其抓获归案。

  

  到案后,范某对利用互联网虚构的“美女”和“大哥”两个假身份骗取张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让民警和张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范某不仅“美女”、“大哥”的身份是假的,还是一位拄着双拐的残疾人。

  据范某交代,他小学肄业,2006年因车祸导致左腿截肢,学过修手机的技术,近几年一直在东北打零工。通过网络偶然结识张先生后,为了骗取张先生的信任,以“李静”的名义和他聊天并互相发照片。在以“李静”名义骗取钱财被怀疑后,他再以“衡水大哥”身份对张先生继续实施诈骗。范某交代,由于自己身体原因,并不能靠打工赚到较高收入,被办案民警抓获时其诈骗所得十几万元早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韩艳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