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公安机关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2起 公布3起典型案例

2022-08-05 16:1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5日上午,在聊城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鹏就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回答记者提问,并介绍3起典型案例。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养老诈骗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打掉犯罪团伙3个,取得了显著的打击效果和社会效果。其中,东昌府分局破获以房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件1起,逮捕犯罪嫌疑人2人;阳谷、莘县、临清公安机关各破获1起以向老年人推销养老产品实施诈骗的典型案件;茌平分局“百日行动”以来破获2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今年2月14日,东昌府分局破获一起涉嫌集资诈骗案件。经查,2018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刁某某、李某某依托聊城华源老年服务有限公司,以预售养老房名义,向社会不特定人群(老年人为主)吸收养老房首付款,并承诺2021年年底交工入住,交房之前支付养老房首付款利息,所有投资人交纳养老房首付款后到现在也没有获取养老房。经警方实地调查,聊城老年服务有限公司根本没有建设养老房项目,该案涉案资金280万元,受害老年人44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刁某某、李某某已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4月8日,莘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经查,主要嫌疑人陈某某于2017年5月在莘县开设沈阳“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莘县门店,利用口口相传的方式,面向莘县的不特定人群(大部分为老年人)开展吸收存款业务,涉案金额130余万元。目前,确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徐某某、金某、魏某某、金某5名,主要嫌疑人陈某某已被取保候审,受害老年人31人,冻结资金125万元。公安机关在临清、阳谷等地也破获多起此类案件。

  今年7月13日,茌平分局打掉一针对农村老年人的诈骗犯罪团伙。经查,今年6月中旬以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宋某某、史某某、黄某某四人组织村民以政府有惠民政策,政府家电下乡有优惠同时免费发放日常生活用品的方式向农村群众讲课,后又推销净水机并承诺安装完成后返还本金。在向群众返还本金时,何某某等人扔下一些日用品驾车逃离。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宋某某、史某某、黄某某四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受害老人16人,追回损失3.36万元。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发布会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