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高考首日,聊城多名“迷糊”考生忘带证件 执勤民警火速取回

2021-06-07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闫云倩 见习记者 吴晓晨 通讯员 宋月振 姜洪涛)今天是高考首日。记者从聊城交警部门获悉,一天内多名考生忘记携带证件,随时待命的执勤民警均火速帮助取回证件。 

  6月7日下午2时20分左右,距离进考场时间还有10分钟,聊城市茌平区三中的一名考生发现忘带准考证。执勤交警在了解到考生情况后,立即安排考生坐上铁骑摩托,并给考生戴上安全头盔,载着考生迅速赶回家拿准考证。2时33分,执勤交警载考生赶回考点,全程仅用了十分钟,考生最终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进入考场。 

  

  

  同时,在聊城高唐一中考点,也有一名忘带准考证的考生,他的准考证落在了高唐二中。面对情绪焦急的考生,执勤交警刘瑞吉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迅速安排铁骑队员王志磊驾驶警用摩托车带上考生赶往二中取准考证。执勤交警仅用4分钟就从高唐一中赶到了二中,在考生取回准考证后立即将该名考生送回了一中考点,考生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在聊城外国语学校考点外,一监考老师向铁骑民警救助,称有一考生忘带身份证,目前已开考,他急需回考生住处取回身份证件。今年高考新政策规定:考生如忘带身份证,向监考教师报告后可先考试,但在下场考试前要向监考教师交验身份证。接到求助后,铁骑二中队中队长王耀光、民警骆凡青迅速安排队员胡德城驾驶警用摩托车,为监考老师佩戴安全头盔,一路鸣笛,赶往考生入住的宾馆取回证件,确保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