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0-06-19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樊庆刚)6月19日上午,“聊城大学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聊城大学举行。聊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存华,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荣向林,聊城大学党委副书记、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主任王强等出席仪式。

  

  王强首先致欢迎词。他对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对聊城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聊城市党史研究院联合成立“聊城大学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后,中心全体人员应自觉担负起冀鲁豫红色文化的继承、延续、创新发展这一时代赋予的重任。

  秦存华在讲话中指出,老区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它所蕴含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创业、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聊城大学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的成立,为支持聊城、服务聊城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必将在强化革命史研究宣传、深化校地双方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研究冀鲁豫边区革命史,重在讲好老区故事,深挖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以研究促宣传教育,为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良好氛围。

  大会宣读了《聊城大学关于成立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的决定》。

  荣向林在讲话中强调,在长达八年的全面抗日战争和三年的解放战争中,冀鲁豫边区军民表现了坚强的革命精神,在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边区人民子弟兵在战斗中锻炼成长,最后发展成为有3个军建制的正规兵团。但是,历史上区划调正等历史原因影响了冀鲁豫边区根据地的知名度。聊城大学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成立后,市老促会将积极协助和配合研究中心开展工作,力求尽快出成果,出作品,让冀鲁豫边区的老区人民享受到国家对老区的扶持政策,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上,秦存华、王强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还向研究中心顾问及研究人员颁发了聘书。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向研究中心赠送了相关图书资料。

  据了解,为成立冀鲁豫边区革命史研究中心,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进行了积极协调。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标志着聊城大学的地方党史、地方革命史研究进入一个新阶段,也标志着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聊城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聊城市党史研究院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