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人民医院出征湖北勇士战“疫”日记(九)

2020-02-18 1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闫云倩)“看着入院的患者逐渐减少,一批一批自己经手治疗的患者康复出院,一声声发自肺腑‘谢谢护士,谢谢山东医疗队’的声音,所有的辛苦与付出都是那么值得。”聊城市人民医院首批赴鄂护士梁晓林说。

  以下是聊城市人民医院首批出征湖北医疗队队员日记。

  2020年2月17日 黄冈

  田龙营

  时间飞快,来黄冈已经24天,医院准备物资,书记、院长为我们壮行,参加培训,收治患者,参与抢救……一切都像昨天发生的事,历历在目。

  到大别山工作以来,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大家一起改造了气管切开患者密闭吸痰系统、双通路供养解决氧供不足、使用面罩遮盖减少无创管道呼气阀喷溅、使用360弯头改造无创面罩连接氧气管、一次性吸痰装置连接电动吸痰瓶、改进医院信息系统等项目。条件不够,智慧来凑。战友们集思广益,目的是提高治疗和护理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性。

  

  山东医疗队第十一批抽调10人来援助我们,目前正在培训,可能在未来一到两周能够获得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

  黄冈捷报频传,近几日出院人数远超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山东医疗队的黄冈战“疫”已经进入决胜阶段,队员们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提高治愈率,降低致死率,最大限度地从死神手中抢病人,争取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0年2月18日 黄冈 晴

  梁晓林

  不知不觉来黄冈已经25天了,现在的黄冈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沉睡了一冬的草儿也开始揉揉朦胧的双眼,伸伸懒腰,投入春天的怀抱。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和美好。黄冈市今天新增确诊病例3例(临床核减3例),出院103例。我们的春天也来了。在上班的路上随时都能看到来自家乡的物资,觉得很亲切。

  每天上班交接班的时候都会询问患者,他们今天怎么样了?还发不发烧?憋喘症状有没有减轻?我们素昧平生,甚至他们以后也不会认出我的样子,但是这一刻,我们却愿意把他们当做亲人,去关怀,去温暖,去陪伴。在隔离限制区,我们每天都会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不停地对整个病区的空气、物表、地面及患者的排泄物、呕吐物、分泌物等进行清洁消毒。新冠肺炎确诊病人转院及疑似病人解除隔离、治愈出院后,我们立即对所有用物、设施设备等进行终末消毒处置。

  

  家属不能探视、陪护,完成治疗任务外,患者的衣食住行、饮食起居都由我们承担,就连普通病房保洁员的工作也成了我们的职责,再加上心理疏导、医疗废物处置等等,工作量非常大。在完成繁重消杀任务的同时,只要有空儿就主动为病人做治疗、采集标本、接开水、送餐、协助上厕所…和我一起奋战的小姑娘高血压犯了,但是她也要咬牙坚持。唉,有点心疼她。

  看着入院的患者逐渐减少,一批一批自己经手治疗的患者康复出院,一声声发自肺腑“谢谢护士,谢谢山东医疗队”的声音,所有的辛苦与付出都是那么值得。

  

  在这里也深深地被黄冈市民感动着。回到宾馆,昨晚上夜班前泡上的衣服,寻思回来洗,结果被好心的服务员姐姐帮忙给洗了,真是谢谢。

  希望战疫快点结束,我们可以摘下口罩一起去踩青踏春,去好好享受黄冈春天的美丽。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