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二批出征湖北勇士战“疫”日记(六)

2020-02-18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闫云倩)“昨日还是大风加雪,一夜之间变得晴朗起来,这也许就是希望。”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二批出征湖北的医疗队队员邵传亮说。

  以下是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二批出征湖北医疗队队员日记。

  2月16日 武汉 晴

  路子辉

  今天武汉雪过天晴,阳光明媚,新的一天开始。

  我们今天的班次是凌晨5:00----9:00,3:30坐上大巴车,都穿的很多。因为昨天武汉大雪纷飞,我们都以为会非常的冷,但是我们从宾馆出来之后,感觉春天真的来了,温度升高了。

  我们和平常一样,走到病房,敏捷地穿上防护服,和前一个班的同事交接班。昨天在微信群里看到一个好消息,说是护目镜起雾有办法了,我们都很高兴,因为直到现在护目镜起雾一直是个大难题,就是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昨天有一个班的战友用此方法,使用的很好,没有起雾,今天早上我们就用此方法涂了两层,戴上之后不到半个小时就起雾了,还是不行。在工作当中,我们的视线一直都是模糊的,在模糊中操作我们也是很难受,跟瞎子一样,但是没有办法啊,解决不了。

  

  我身后的这个画板很重要,它上面记的这些内容就是我们这一天需要严格落实的治疗,如三餐前及空腹血糖、血氧饱和度,血压,体温等等,每一项都不能落下。

  今天早上给40床测空腹血糖的时候,她问我今天血糖多少,我说14.6,她听到后非常的高兴。因为她平时的都在20左右,其他的病友也非常的高兴都给她加油,给她打气。前几天,她不能下床活动,这几天,感觉身体的体力可以了,每天都下床活动活动,真的期待她早日康复。

  2020.02.16 武汉 晴

  邵传亮

  晴天的武汉是真的很美。今天下夜班,终于看到了武汉的阳光,照到身上的那一刻感觉暖暖的。昨日还是大风加雪,一夜之间变得晴朗起来,这也许就是希望。

  

  下班时得到消息,我们所管病区今天要有出院的病人,真是好消息不断。昨天在班上进行护理工作时也发现,之前较重的好几个上呼吸机的病人现在情况都得以好转,有的已经改为鼻导管氧气吸入,看到他们好转,发自内心的喜悦。

  今早发早餐时,发现有两位病人吃的方便面,接着我就制止了他们,告知他们饮食的重要性。当他们听懂时非常配合。有的人可能问:你们做了哪些工作?简单回答:我们除了做护理工作外,还要做家属、护理员和保洁人员的工作,帮着病人吃饭、吃药到口等等。虽然有点累,但看到他们病情好转时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了上班外,这两天也是忙得不亦乐乎!由于黄冈那边的交通管制比武汉还厉害,所以所有山东省寄给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物资要先分配到我们这,然后再往下分。这样我们又要增加一份工作,省里说,一个星期送来一次物资,让所有山东队报计划时以一周的量报。虽然战场物资紧缺,但是我们背后还有强大的团队支持!你们辛苦啦!谢谢!

  好多队友开玩笑说想吃家乡的油条、呱嗒,喝豆腐脑和胡辣汤。放心吧战友们,众志成城,科学救治,相信过不了多久就会管个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