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出征!聊城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启程

2020-02-20 15: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连峰 李倩)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安排,山东省今日派出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其中,聊城市15家医疗单位派出35名医疗骨干,组建起聊城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并在今日启程赶往济南,与其他城市的医疗队员共同赶赴湖北。

  今天上午,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聊城市中医医院、聊城市光明医院、东昌府人民医院、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为出征医疗队员举行了送行仪式。

  在聊城市人民医院,由陈博、陶昌明、杜鹃、张光、高金霞、王立恒等6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带着希望和物资踏上征途。此前,该院派出的几批医疗队员在当地受到患者的高度认可。

  

  在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外科重症医学主治医师刘宪军和神经内科护士谢淑慧作为医院选派的第三批医疗队出征湖北,抗击疫情。谢淑慧请愿时说到:“我觉得人的一生应该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玉录,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党委书记张磊、院长赵素婷为医疗队员田建华、黄艳敏送行。“我愿到武汉去,与广大医护人员并肩战斗,与疫区人民共同呼吸”,这是医疗队员最真挚的请愿。

  

  在东昌医疗保健集团,东昌府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张道福、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护士李春江“逆行”出征。出征仪式上,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到医院为二人送行,并代表东昌府区委向他们及他们的家属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牢记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嘱托他们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在聊城市中医医院,狄珊珊和路泽东两位队员带着院领导的殷殷嘱托启程出发。1993年出生的路泽东说,能够前往湖北支援是身为90后的光荣,展示出年轻医者的使命担当。

  在聊城市光明医院,即将出征的医疗队员马苓云和王彤在同事的协助下剪去长发,做出必恪尽职守、必不辱使命、必不辜负领导期盼的承诺……

  目前,各医院医疗队员已经陆续到达济南遥墙机场,待到集结完毕,他们将到湖北一线,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