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人民医院援助湖北黄冈医疗小分队与家人团聚

2020-04-07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李春艳 王迪 张晨)春日迟迟,卉木萋萋。4月5日,聊城市人民医院4名援助湖北省黄冈市医疗队员,在做完“黄冈密卷”,又经过14天隔离期后,终于与家人团聚。

  

  当天上午11时,车队驶下高速,市民自发在道路两侧列队欢迎,聊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天山在高速口迎接,欢迎英雄凯旋,并向勇敢逆行的白衣战士表示敬意和感谢,称赞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

  欢迎仪式结束后,聊城市人民医院迎接援鄂医疗队员的车队载着英雄“回家”。沿途车辆纷纷停车鸣笛,路旁的行人向英雄挥手致敬。

  在聊城市人民医院西区门诊楼外,早就围满了等待英雄回家的人群,人们高喊着“欢迎英雄回家”口号。聊城市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到场迎接,党委书记马胜军致欢迎词。马胜军对他们的归来表示欢迎,向队员家属表示敬意。他表示,队员在援鄂期间用自己大爱无疆的品质和精湛的医术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赢得湖北人民的赞扬,“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目前聊城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聊城市人民医院也在有序恢复正常诊疗,我们一起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时,聂全国曾说过,“我这次去湖北有两个任务,把自己的技术带到湖北,也把在湖北的兄弟们带回来。”聂全国回来了,不仅自己回来了,还把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的聊医兄弟带回来了。回到医院时,他激动地对马胜军书记说:“咱们两个月前的约定,如今我兑现了!”

  

  

  

    

  据悉,援鄂期间,聊城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黄冈医疗小分队的工作得到了湖北当地和全国许多家医院同行的认可,得到了湖北人民的赞扬,队员被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