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小记者环湖健步走迎国庆

2019-09-14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14日讯(见习记者 李倩)中秋节刚过,国庆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鲁网聊城小记者团组织鲁网小记者于14日早晨开展了环湖健步走活动,让孩子们以这一健康方式信心满满地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东昌府区红领巾小记者,聊城弈天棋院、聊城初晓教育等小记者合作培训基地的学员参与活动。 

  14日早晨7点,当很多人还在享受着假期带来的“懒觉”时间时,参与活动的小记者和家长已经陆续赶到集合地点——东昌湖畔的腾龙广场。腾龙广场是此次活动的起点,也是终点,活动参与者们将从这里出发,向北沿东昌湖畔行进,至运河文化博物馆后向南,行至聊堂路后向西行进,回到起点位置。全程近3公里。 

  740分,小记者和家长们已经集合完毕,并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站成队列,整装待发。几名小记者自告奋勇当“旗手”,他们将高举小记者团团旗和队旗,带头行进。10名家长志愿者也各就各位,准备好引领队列、发放矿泉水和小礼品。救护点、补水点工作人员也已经到位。 

  750分许,一声令下,400余人的队伍乘着中秋早晨的凉风开始出发。 

  一路上旗帜飘扬,队伍齐整。小记者和家长们有说有笑,脚步却丝毫不放松。很多平时不怎么参加锻炼的孩子也显得脚步轻盈,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此时的东昌湖风平浪静,参与者们边欣赏着一路上的美景,边迈着矫健的步伐大步流星。欢声笑语洒了一路。 

  在路线的中点位置,设置了救护站和补水站。

 

  为助力此次健步走公益活动,东阿县荣升饮品友情提供了一批渔山泉矿泉水。荣升饮品有关负责人表示,“聊城一方水,东阿渔山泉”,东阿渔山泉矿泉水地理位置正处在世界黄金水源带上,水质优越。它产自国家AAA级风景区鱼山曹植墓地质公园脚下,属于优质天然弱碱性矿泉水,富含28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微量元素,非常适合饮用。参与这次活动,是为了给小记者们加把劲,助力健步走活动取得成功。 

  救护车辆和救护人员由聊城口腔医院友情提供。医院负责人表示,尽管此次活动强度不大,但为防止出现意外,还是出动了救护车辆,也是为这次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每年920日是全国爱牙日。在爱牙日到来之际,医生免费为孩子们检查口腔,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口腔保健意识,让他们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830分许,扛着旗帜的“排头兵”已经远远地向终点站的工作人员挥手。 

  整理队伍、发放礼品、口腔检查、集体合影……一阵忙碌后,此次健步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少小记者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能够挑战更长的路线。 

  鲁网聊城小记者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中小记者们队伍齐整,步伐一致,纪律严明,展现出了聊城少年人应有的风采和较高的素质。今后,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小记者参与进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