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物品置换!小记者汽车后备厢文化节本周六上演

2020-01-14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临近岁末,又正值寒假,广大中小学生是时候整理一下自己的“储物间”了。可是,整理出来的物品怎么办呢?鲁网、红领巾小记者汽车后备厢文化节将在1月18日(本周六)为你量身定制“物物置换”平台和爱心捐赠平台。家里有闲置物品的,开始拾掇拾掇吧!

  大部分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会拥有大量的玩具、书籍、学习用品等,来个物物交换,可以让闲置物品重新发挥价值;带孩子去认知、体验物物交换,换回自己心爱的物品,则比单纯地去花钱购物更有意义;而将交换之后余下的物品自愿捐赠给聊城市(东昌府区)“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继而转赠到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手中,是不是让这些物品获得了新生?

  基于以上考虑,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鲁网、红领巾小记者汽车后备厢文化节将于1月18日开幕。此次文化节由鲁网、东昌府区关工委、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东昌府区少工委等部门联合主办,鲁网聊城小记者团工作站、东昌府区红领巾小记者团工作站及“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共同承办。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物物置换,培养中小学生的环保、节能意识;通过闲置物品捐赠,培养中小学生珍爱生活、关爱弱者的情怀。

  此次活动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共两场,参与者可自行选择合适的时间参与。活动地点定在了周公河农贸城综合交易市场门口,那里场地开阔,驾车前往的家长可以将孩子的闲置物品装进后备厢,然后将后备厢当作“展柜”;不准备开车去的则可以自备“装备”,在活动现场体验下一下“摆地摊”。

  活动进行同时,鲁网小记者和红领巾小记者还将现场采访,并在大记者的指导下撰写新闻报道。

  即日起,活动开始报名。识别下方小程序码,根据提示报名即可。报名后,就抓紧收拾自己的闲置物品吧。这些闲置物品,将在其他小朋友手中重新发挥价值;而你将会换来让自己心动的其他物品,让它们伴你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本周六,周公河农贸城综合交易市场(柳园路和兴农路路口往东200米路北)门口,我们不见不散!(鲁网记者)

  相关链接:

  情暖水城爱心众筹平台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由东昌府区扶贫办、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共同建设管理,由团区委负责平台运营,充分整合共青团、民政、慈善、志愿服务等社会力量,打造社会扶贫枢纽平台。平台以互联网+扶贫的模式构建了爱心直通车、爱心捐赠、爱心仓储、扶贫电商平台、公益组织孵化器五个板块,各版块密切配合、互为补充,形成完备的线上线下平台系统,实现对贫困群众的点对点精准帮扶。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闲置物品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