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不打折 聊城涉企部门争当企业“店小二”

2019-06-13 10: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9日下午5点,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登记窗口前,山东民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都秀丽将一面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不停地道谢:“感谢帮办代办人员提供的贴心服务,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公司变更登记,我要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由于公司相关审计报告即将到期,如果不能在一两天的时间里完成变更登记,就意味着公司无法正常开展业务。这让都秀丽心里十分着急。“按照这份清单备齐材料,我们会加班加点帮贵公司完成变更登记。”5月2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登记窗口帮办代办人员王冲的一席话,让都秀丽悬着的心暂时放下了。第二天,相关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帮助都秀丽办完了相关业务。

  帮办代办服务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一个缩影。今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行帮办代办服务、“一窗受理”服务、全链条服务,平均每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400余件次,设置了市场准入、社会事务、投资项目3个分领域“一窗受理”中心,同时梳理出“办一件事”所需的申报材料、办事程序、办理时限等服务内容,方便办事群众按照“菜单”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一次性拿证开业。

  “一次办好”不打折扣,用贴心服务增强办事群众满意度的做法并非个案。为优化营商环境,我市涉企服务部门坚持刀刃向内抓改革,你追我赶比服务,掀起了一场争当企业“店小二”的大竞赛。

  6月5日,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出来,金柱集团行政管理部副主任赵夏青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原本以为办理7件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至少需要三四天时间,但是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她只用了1天半时间就办完所有业务。“本来是6点下班,工作人员加班到7点。他们服务态度热情,业务操作熟练,办事效率也有了大幅提升。”

  为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增设服务窗口38个,精简新建商品房移交结算书原件、营业执照复印件等8项申请材料,简化业务办理环节2项,同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便民审批机制,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征税业务系统联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办事群众“多头跑、重复报”的问题,有效提升了不动产登记的办事效率。

  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预约延时服务,聊城供电公司为市级重点项目配备专属客户经理,市税务局深化“线上”银税互动合作机制……我市涉企部门持续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通讯员 李相池 马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