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32877人用全媒体学法考法

2019-01-09 09:55: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9日讯 截至日前,聊城全市已有19885人在全媒体完成学时,有11802人通过考试,县级领导干部及市直考试已结束,县(市、区)考试工作仍在顺利进行中,考试将于2019年1月底前全部结束。

  聊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聊城市普法办主任吕佩军介绍说,为全面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聊城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探索形成以大数据为支撑,集电脑、微信、手机APP于一体的精准式全媒体学法考法平台,走出一条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破解学法考法难题的科学发展之路。

  今年我市的全媒体学法考法平台改版升级,学习端口增设了手机客户端和微信端,同一账号可以在微信、手机平台、电脑任何一媒介登录。聊城市2018年全媒体学法考法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市应参考人员共32877人注册学习。

  每学时课程学习时间设定为45分钟,每人课程在线学习不得少于10学时,完成指定10学时的课程时,才可参加正式考试。学习过程中,学时自动累计,每完成一个学时的时长,系统记录一个学时。学习停止后,下次学习会继续计时。课程学习时,设置验证机制,鼠标在学习界面长时间停留不动,会停止计时,移动鼠标后,将继续计时。

  系统设立每日竞赛及积分奖励等趣味性活动,充分调动受众参与学法考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值得注意的是,综合分析监管平台可进行智能数据汇总与分析,可随时掌握学员学习情况,自动汇总学法考法平台人员、学习、竞赛、考试及在线人数等数据并进行综合分析,以图形化的形式,直观形象地在首页生成数据分析图表,以便普法办工作人员实时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并进行决策分析。(记者 孙克峰 通讯员孟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