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扎实做好应税事务培训工作

2023-12-19 10:4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增强税管人员专业素质,应对税务政策变化,进一步提升各行应税事务管理水平,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近日邀请税务代理进行应税事务的培训工作,从税务政策变化、地方税的缴纳范围、数电票的实际应用等各方面进行解读,取得良好效果。

  该行积极筹备,做好培训准备工作,针对税务工作细致严谨的特性,在税务日常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疑难杂症,将日常碰到的问题进行一一汇总,分行收到相关问题后,进行整合再加工,剔除共性问题,将各支行最需要解答的问题、最关心培训的政策点反馈给培训老师,以期做好培训的针对性。

  该行精准有效,强化税务风险概念。本次培训覆盖了地方税的概念及缴纳范围,强化了纳税不及时、税款不准确的风险。对各支行易漏易错的缴纳税种进行了提醒,对滞纳金、罚金的规避进行了重点强调。尤其是近年来部分税种立法后,缴纳的种类和税率变化进行了详细举例和解读,对目前各类合同进行梳理,做到不错缴、不漏缴,保证税收入库的精准性。(通讯员 韩冰)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