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强化现金基础管理,提升运营服务能力

2024-02-19 11:44: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近年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按照服务为民总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强化现金业务基础管理工作,提高现金运营效益和服务支持能力,实现业务高效安全运营。

  该行强化精细管理,提升运营质量。一是提升现金使用效益,最大限度降低无效资金占用。通过强化现金监测、合理匡算、总量控制、勤调勤缴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降低现金日均库存。二是积极做好现金营运分析预测工作,在现金使用高峰期间,加强和当地监管部门联系,确保调拨款项道路畅通;加强和各支行营业网点信息沟通,保证系统内部正常调拨,如遇特殊情况及时与守押公司联系,协商解决。三是统筹现金自助设备考核指标和设备实际现金需求,动态编制加钞计划,最大限度保障自助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该行坚持立足基层,提高服务水平。在加强现金业务基础管理,降压库存的同时,全力协调满足营业网点的现金服务需求。一是确保网点现金需求,做到现金库存充足,券别配置合理,配足配齐零钞辅币,满足不同种类客户的现金需求。二是针对部分特殊客户的大额现金需求,要求各支行营业室作为基层业务库留足备用现金,特殊情况及时向中心库调剂,充分满足客户的现金需求。三是积极发挥该行网上现金预约支取功能,利用线上预约快捷、支取方便的优势,提升客户现金服务的体验感,助力网点竞争力提升。四是充实外币库存库种,满足广大出境旅游客户的外币需求。五是加强与守押公司协调,从运送路线、应急调拨、增加频率、畅通渠道等方面加强安全服务,确保网点对外承诺准点及时,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该行强化监督检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开展现金业务基础管理提升监督检查,围绕现金业务的风险领域、服务和重点管理环节,包括实物管理、制度执行、人员履职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实现对辖内金库、网点、人员实物及制度执行、业务操作的全面覆盖,提高现金运营质量带动现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通讯员 李朝晖)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