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全省首笔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贷款

2024-02-18 11:0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于1月31日为山东聊城当代集团有限公司“江北水镇如院”项目发放住房开发贷款5920万元。该笔业务是全省首笔房地产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贷款。

  1月初,住建部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旨在以城市为单位,以项目为载体,通过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更加精准地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项目融资,加快项目开发建设及按期交付。此后金融监管总局多次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落实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相关工作。

  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实行项目资金封闭管理,有利于增强银企互信,有利于回归项目融资本源,有利于精准支持项目建设,也有利于银行有效防控风险。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深刻认识到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在稳定房地产企业融资方面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分行行长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统筹推动全行开展房地产融资各项工作。全行上下迅速行动、积极响应,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获取项目清单,积极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接融资需求。同时进一步优化前中台作业模式,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缩短业务办理时限,加快实现可支持项目落地。

  全省首笔房地产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贷款落地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是该行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保障房地产项目正常开发建设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进一步完善房地产领域“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持续加大房地产协调机制项目贷款投放,发挥国有大行引领作用和“头雁”效应,靶向施策、主动作为,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为辖内房地产市场稳健运行贡献“工行力量”。(通讯员 张宗锐)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