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4-02-19 11:4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春节前夕,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总省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强化督导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各级机构时刻紧绷安全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该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2024年1月25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行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督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火灾风险隐患,确保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确保全行正常运营,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该行践行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各支行组织部室网点迅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各级机构紧盯办公室、职工宿舍、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电气线路敷设等安全管理重点环节,详细列出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的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分类推进,逐项销号,确保整改落地见效,杜绝安全风险事故发生。同时强化辖内员工用电用火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使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全面正确理解安全生产要求,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行动自觉,提升安全生产履职尽责能力。

  该行履行监督职责,保障安全生产。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纪委第一时间制发提示函《关于全面从严做好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提示(2024年第1期)》,提醒全行立足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分行纪委办、各支行纪检委员及部门纪检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督促各级管理人员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实做细辖内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全行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 王艳)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