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齐鲁富民贷”为种粮大户铺设“成长路”

2023-11-24 15:1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工行的‘齐鲁富民贷’为我们合作社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而且办事效率高,放款利息低——今年又是个好收成。”近日,望着粮仓里金灿灿的玉米,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尹集镇徐官屯村种粮大户董大姐乐呵呵地说道。

  董大姐去年承包了3000多亩的土地,发展小麦玉米规模化种植。今年玉米收割时,由于需要购置下一季麦种及化肥,还要支付农户地租,可手头上没有那么多闲置资金。前期打听到现在多数银行办理贷款要提供抵押及担保,董大姐一听就犯了难——自己成立的合作社还处于起步阶段,也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进行抵押,而农时一天也耽误不起。

  正当董大姐一筹莫展时,镇政府的工作人员主动找上门,了解到目前合作社的特殊情况后,当即告诉董大姐,可以通过县乡村振兴局办理工行“齐鲁富民贷”,无需抵押。眼下工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加大金融助农力度。之后,工行工作人员及时上门与董大姐进行业务对接,收集贷款所需资料,并通过农担公司提供担保,仅用三个工作日就成功为其发放工行线上“齐鲁富民贷”300万元,有效解决了农资款及租金的支付难题。

  下一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将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积极发挥自身党建与金融优势,与乡村振兴局结合,利用齐鲁富民贷产品好政策,通过普惠业务下沉网点,批量对接农户信息,进行涉农类线上产品投放,从而高效进行涉农类行业的信贷投放,以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通讯员 王明)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