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强化银政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3-11-24 15:14: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近期,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确立以冠县支行为试点,主动与冠县县政府、省农担公司聊城管理中心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乡村专项活动”,不断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力度,引金融活水流向田间地头。

  为有效化解涉农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手续繁琐问题,该行积极协调县政府、农担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降低农村客户的融资成本,让利于农企、农户,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金融支持争取更优惠政策,得到县政府的认可。目前,县政府出台新政策,对新增“三农”贷款担保费给予全额补贴;对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新增贷款给予1%利息补贴,并将活动成效纳入乡镇党组织考核,对涉农新增贷款投放执行人民银行LPR优惠费率。

  县金融办、农担公司聊城管理中心、工商银行聊城冠县支行相关人员组成工作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金融政策宣讲和业务对接。冠县支行选派两名业务骨干挂职乡镇副镇长,主动了解各乡镇、行政村产业分布及资金需求情况。在万善乡党委的配合下,32户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集中在工行开户,冠县支行已受理27户有贷款需求合作社的业务申报,并加紧落地。

  工行聊城分行也将在总结冠县支行“政银”合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加快在其他县域的推广,争取在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探索更多可复制的成功经验,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通讯员 王宏伟 李晗)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