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山东省首笔民营示范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贷款

2023-10-24 16:32: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近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某新能源民企龙头投资建设的聊城莘县观城101MW/204MWh电化学储能项目发放首笔项目贷款8870万元,这也是山东省首笔民营示范独立储能电站项目贷款。

  山东电网是以火电为主的电网,电源结构单一,电网主要依靠燃煤机组调峰。随着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迅速增长,使得电网峰谷差不断增大,日负荷率持续下降,电网调峰手段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山东省能源局先后出台多项政策积极推动储能发展,建立独立储能共享和储能优先参与调峰调度机制。聊城莘县观城电化学储能项目为山东省2022年示范储能项目,储能系统具有能量存储、快速响应、精确功率跟踪等特性,项目的建设可有效解决山东省电网调峰手段不足的问题,提高山东电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消纳能力。

  近年来,工行聊城分行充分发挥大行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和总省行绿色金融发展精神,大力支持新能源项目建设,累计投放新能源领域项目贷款12个,金额超过10亿元,获得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下一步,工行聊城分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在新能源项目、民营经济领域提供更加优质卓越的金融服务。(通讯员 孔繁超 张宗锐)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