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打好“三张牌”,坚守为民服务情怀

2021-08-26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6日讯 阳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发挥网点、人员优势,做实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确保“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倾情打造百姓银行、暖心银行,努力为实现“产业兴、农民富、农村美”的农村新格局贡献“农商力量”。
  坚守“村民身上无小事”,打好服务牌
  “谢谢你们,我真是没想到,这钱破损成这样,你们还能帮我换成新钱,你们农商银行服务真好”,拿着兑换之后崭新的4100元现金,阳谷县阿城镇夏堂村张大爷动情地表示感谢。两天前一大早,张大爷快步走进阳谷农商银行阿城支行营业大厅,面带焦急的向大堂经理询问道:“我的钱不小心被老伴洗衣服洗烂了,麻烦给看下还能兑换吗,这是我们老两口一年的收入啊,昨天晚上愁得我一整夜没合眼。”看到张大爷从兜里颤颤巍巍地拿出损坏的纸币,大堂经理安抚张大爷坐下,并立即联系会计主管。只见纸币经沾水揉搓,被分解成了大块、小块之类的形状,很难拼合辨认。会计主管向人民银行县支行有关部门请示后,对大爷说:“您千万别着急,因您的钱损坏比较厉害,明天我带您去人民银行县支行进行鉴定”。虽然残币损坏严重,但经过会计主管与人民银行工作人员连续两天的耐心整理,残币全部得到全额兑换。事后第二天,张大爷就主动把存在其他银行的4万元存款转到了农商银行。
  以上只是阳谷农商银行做实做细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大力倡树热情服务、规范服务的理念,引导全员用心用情做好金融服务,同时充分发挥移动柜员机方便快捷的优势,与网格化驻点办公有机结合,将金融业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今年以来,已上门为行动不便客户办理业务达100余次。
  坚守“为民服务解忧愁”,打好精准牌
  “多亏咱农商银行给我发放的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让我得以扩大养牛规模,从10头牛发展到现在30余头,今年牛市行情大涨,一头牛就能让我多收入6000元”,阳谷县安乐镇养牛大户申大哥高兴地说道。申大哥从事养殖行业十余年,已发展为牛羊鸭鹅多种类养殖模式。今年年初,申大哥发现肉牛行情看涨,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但因刚给孩子买房,手头资金不足,眼看着挣钱的机会即将流失,申大哥一筹莫展。在整村授信活动中,阳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申大哥的资金需求,第一时间进行了贷前调查,为其匹配了“创业担保贷”产品,仅用两天时间,10万元的信贷资金便发放到位。
  申大哥的致富之路得益于近年来农商银行大力推行的“整村授信”行动。今年以来,阳谷农商银行广泛开展“四张清单”对接及整村授信工作,严格落实驻点办公制度,组织基层网点人员发挥农信“大挎包”精神,把金融服务送到大街小巷,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7月底,该行已完成整村授信的行政村942个,授信户数7.65万户,金额36.32亿元。
  坚守“服务重心下基层”,打好担当牌
  夜幕降临,平日寂静的阳谷县李台镇林河村,此刻却变得热闹起来。村里的大爷大妈们正在向村委会聚集。在这里,阳谷农商银行“金融夜校”即将开课,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做着准备工作,这是该行组织的近千次“金融夜校”中的一幕。
  利用村庄百姓的闲暇时间,阳谷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以“金融夜校”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掌握“一看、二听、三摸”的假币识别技巧,用对比的方法让村民了解“信e贷”的方便快捷,用鲜活生动的案例让村民感受“非法集资”的可怕,用现场提问的方式让村民感受到社保卡的强大功能。“阳谷农商银行不仅上门办理社保卡,还为村里人讲解金融知识,帮助村民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林河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说,“通过‘金融夜校’,我了解了社保卡的多种用途,确实非常方便”。
  近年来,阳谷农商银行持续强化普惠金融服务,组建“红马甲”金融服务队,借助网格走访、驻点办公的有利时机,逐村开展“金融夜校”宣讲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存贷款、支付结算、社保卡等金融知识,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也为群众送去致富信息。今年以来,该行已举办“金融夜校”800余场,受众达3万余人。(记者 杨勇 通讯员 左立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