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发力促业务高质效发展 阳谷农商银行存贷款新增规模居全县首位

2021-08-20 2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孙昭普 左立鹏)今年以来,阳谷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以网格化营销为主线,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以科技系统为支撑,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各项业务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7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24.49亿元,市场占有率45.66%,较年初增长18.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28.81亿元,市场占有率39.7%,较年初增长15.24亿元,存贷款新增规模在全县所有金融机构中均居首位。
  以网格化营销为主线,夯实转型发展根基。一是明确样板网格达成导向,持续带动业绩转化。该行明确“涉贷支行每名客户经理每月至少建成一个样板网格,非涉贷支行每月至少建成一个样板网格”的红线,层层加压,制定达标规划及时间配档表,精准把控节奏,做到有的放矢、均衡发力。同时深刻领悟网格化营销内在涵义,按照时间、地点两个相对固定的原则,提前统筹各项业务清单。二是狠抓四张清单过程管控,规范各项操作流程。该行梳理了行政村农户、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客户操作流程,建立了以现场对接为主、电话对接为辅的营销对接机制。对重点客户,实行逐户走访对接,登记客户需求,建立服务关系;对基础客户,通过驻点办公、金融夜校、社区活动、单位对接等模式,在批量对接客户的基础上,逐户登记客户需求,建立服务关系。
  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引领带动业务发展。一是明确发展理念,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该行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细化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扎实推进标准化党支部、过硬党支部和品牌支部“系列工程”建设,通过党建工作“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为全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是侧重共建方向,促进业绩有效转化。5月份,该行与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建共建暨助力乡村振兴启动仪式,被确定为聊城市阳谷县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与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发“银农直联”系统,将村级账户资金嵌入该行核心业务系统,实现资金归集、资金支付、资金结算一体化服务,带动存款增长1.78亿元;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安局开展党建共建,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23户、455万元。
  以科技系统为支撑,驱动精准营销引擎。一是强化科技系统营销应用。该行在全省农商系统110家法人机构中率先自主研发客户综合评价与分析系统,将全县行政村农户、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客户信息纳入其中,根据业务需求,可随时查询该与该行业务合作情况,如贷款授信未用信清单、存款价值客户清单等,为精准营销指明方向。二是强化科技系统风险防控。该行借助智慧营销系统、信贷管理系统及线上贷款模型管理系统,在推广70余款信贷产品同时有效利用大数据,解决银行和客户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高度重视信息录入质量,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系统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实时性,在营销的同时有效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