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添彩乡村振兴

2022-01-10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左立鹏)近年以来,阳谷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强化政策落实,不断推动服务重心下沉,积极创新产品服务,加大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插上金融翅膀。2021年全行累计发放普惠金融贷款50.86亿元,至年底普惠金融贷款余额34.94亿元,较年初增长11.99亿元,增幅52.27%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3.63亿元,较年初增长9.39亿元,增幅65.98%

   

  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该行牢固树立“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活动载体,2021年行党委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公安局、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司法局等政府部门及张秋镇政府、闫楼镇政府开展党建共建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全行党支部按照“机关支部对接企事业单位、基层支部对接社区、村居和企业”的共建思路,坚持“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工作法,确定共建单位187家。借助党建共建,党委层面,成功获得阳谷县“乡村振兴主办行”资格,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组织保障,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45户、880万元;支部层面,获取客户清单10686个,拓展存款8238万元、贷款5676万元,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夯实基础工作,筑牢发展根基。截至年底,全行规范网格验收通过1106个,达标率91.78%;样板网格验收通过938个,达标率77.32%;在样板网格建设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实际,9月份在全行广泛开展深化网格驻勤走访活动,确定每周六为全行集中走访日,除值班人员外,机关人员全部协助支行开展网格走访,切实起到帮包作用;持续提升智慧营销系统应用率,明确专门部室历时15天时间,加班加点对智慧营销系统数据进行梳理,彻底规范了系统内网格客户、“四张清单”数据;加大监控督导力度,不定期对网格走访对接、营销日志填写、系统登录时长和次数等指标进行监测统计,并及时下发通报;开展智慧营销系统利用率专项评比活动,挑选十五里元支行作为标杆行召开现场观摩会,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优化信贷结构,实现量增质优。提升营销广度,推动贷款实现增量扩面对已授信未用信客户,通过派发授信通知书、电话短信提醒、上门走访等方式,告知授信额度,提升客户授信知晓率充分利用社保卡激活、智e通开立等工具,搭建线上营销场景,提高客户尤其是年轻客户的申贷率;二季度在全县范围开展经营主体营销季竞赛活动,带动用信余额增长1.54亿元;提升营销深度,稳步提高客户用信率深挖“四张清单”内在潜力,发挥智慧营销系统对清单客户营销的科技支撑作用,将网格化营销管理与客户分层分类分群精准营销相结合,力争实现基础客户营销全覆盖,行业客户营销全对接;强化创业担保贷、再贷款、鲁担惠农贷等政策性贷款投放,以利率补贴、优惠等政策为切入点,提高客户使用贷款积极性,8月22日至9月底,在全辖范围开展首贷培植专项营销活动,拓展用信户数513户,金额4431.47万元。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