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发放省工行首笔“创业担保贷”

2020-10-29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精准扶贫,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创新推出“创业担保贷”,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在落实各项政策的前提下,积极给予信贷支持。

  通过逐户筛选对接,选择了某农药生产销售企业,该企业是集农化产品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已建成山东省定点农药动植物活性筛选中心实验室,同时是莱阳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及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学科研基地。该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做尽职调查,并联系当地政府为客户解决担保问题,同时执行优惠利率。从收集资料到贷款发放仅用时7个工作日,500万元贷款就顺利到账,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创业担保贷”是工行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等人群推出的贷款品种,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借款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和经营所需的资金,执行优惠利率,期限最长3年。

  “创业担保贷”的实施,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人民的一致好评,该贷款品种的创新及落地是工行聊城分行落实金融脱虚向实、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有效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的开展。(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