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分行加大资源倾斜助力金融扶贫

2020-07-21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今年以来,农行聊城分行不断压实金融扶贫职责,进一步优化扶贫优化政策,加大资源倾力力度,为金融扶贫工作健全制度保障。

  一是加大信贷规模配置力度。在“三农”人民币贷款计划内单列4个脱贫任务较重的县信贷计划,确保增速高于全行;优先安排满足扶贫信贷业务所需的信贷规模。

  二是实施减费让利政策。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的经营性贷款执行基准利率,对采取提供务工、吸收入股、订单收购、产业合作以及捐赠等方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企业客户,贷款利率实行优惠政策,4个深度贫困县贷款利率不低于同期LPR减30BP,且不高于同期LPR。

  三是优化扶贫信贷业务流程。对金融扶贫业务专设绿色通道,提供畅通式信贷服务,优先受理,优先审查审批,优先发放,明确调查、审查审批各环节的责任,落实限时办结制。

  截至5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3.73亿元,较年初增加3445万元,增幅10.18%;在临清、冠县、莘县、阳谷4个深度贫困县地区投放贷款10.52亿元,增幅11.45%,高出全行贷款增速4.57个百分点。(通讯员 张一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