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聊城分行开展支行负责人责任审计

2020-07-21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1日讯 为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支行行长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促进其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近期,农行聊城分行组织人员对部分支行负责人进行了任期责任审计。

  这次审计属于离任审计,审计采取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审计组进点后组织召开审计座谈会,要求被审计领导人员进行述职并提交述职报告,在此基础上,对被审计人任现职期间,突出与被审计人直接相关的事项进行了审计,对各项经营管理活动进行了抽查,对部分机构网点进行了抽样审计。

  该行审计组在检查过程中对被审计人任职期间全辖机构相关会计年度的年终决算报表和有关资料的正确性、合规性进行了抽查核对;就部分会计科目数据的真实性抽取了部分样本进行了检查核对,对被审计人任职以来工作事项的合规性、风险性进行了审计分析,并对有关业务管理的合规合法性、风险性及执行省、市分行的授权情况进行了审计认定。

  通过审计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审计行长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打下基础。(通讯员 马建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