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2020-07-09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发挥的特殊作用,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扎扎实实推进普惠涉农政策落实和工作开展,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聊城分行普惠涉农贷款余额6.27亿元,较年初增加1.7亿元。增幅达37.1%。

  制定完善“分行推进、县支行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人员配备、规模配置、费用安排、考核激励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对工作任务和目标合理分解,各支行设立专管员,明确分行、支行“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把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与水平,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大力拓展“农耕贷”业务。将“金融辅导员进企”“百行进万企”等活动延伸至农村、农户。主动与种植大户对接,了解粮食、蔬菜、果树种植管理环节对贷款的需求,挖掘农户潜力,先后为两家种植大户投放“农耕贷”119万元,支持了农户的春耕生产。

  加大个人商用车贷款投放。为满足农民通过货物运输摆脱贫困、发家致富的需求,划出专项规模,积极支持农民购置运输车辆。今年共为各乡镇农民发放个人商用车贷款105笔2037万元。

  破解涉农企业担保难。工行积极与辖内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合作,解决了涉农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物、落实担保难无法融资问题。通过引入担保公司模式,已为4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1900万元;还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为涉农客户投放贷款269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结合乡村“好青年”推广“青e贷”。根据“乡村好青年”名单,安排各支行开展对接,对以农村为依托的好青年,从事种植、养殖、加工、贸易、仓储等产业链优质客户进行现场调研,筛选出符合贷款条件的小微经济实体予以支持。成功为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省“村村都有好青年”,荣获“山东十佳三农人物”等荣誉称号的范某投放“青e贷”30万元,支持其所在实体购进生产有机肥原料。

  制定专项市场规划支持乡村振兴。对各县域涉农热点区域,进行了调研,有针对性制定了专项规划,先后制定了临清烟店“智造小镇工业园区”“高新区韩国京畿道园区”固定资产购置贷营销方案,为进入园区的轴承加工企业购买车间厂房提供贷款支持;制定了莘县“大棚贷”营销方案,对自建大棚、租赁大棚搞生产的农民提供贷款支持。

  拓宽农产品平台销路。发挥融e购平台作用,将辖内县域商户加入白名单,优选部分涉农客户,加入融e购B2C平台,拨付专项资金12余万元,制作聊城地区商户定向电子券6000余张,券单价20元,有效带动了涉农商户的销量增长。

  (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