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参加反洗钱线上公益讲座

2020-06-05 2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 5月2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举办反洗钱和国际制裁合规线上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ACAMS(公认反洗钱师协会)提供专业支持,讲座内容含金量高。该协会向银行业发出参加会议邀请。为加强员工合规意识,提升员工反洗钱识别能力,督促员工学习反洗钱专业知识,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组织辖内员工参加本次讲座。

  根据上级行下发的会议通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组织员工进行会议注册工作,并进行软件激活测试,确保届时可正常参加线上讲座。本次参加讲座的人员包括分行反洗钱各专业小组人员以及支行反洗钱管理人员。

  5月20日下午2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员工通过客户端进行线上听课。授课老师均为反洗钱行业高端人才,从业经验丰富,专业知识精通。本次讲座涉及以下三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为FATF第四轮互评估工作情况影响及银保监会近年来反洗钱监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由中国银保监会人员进行讲述,该部分主要讲述了FATF互评估工作对我国经济形势的影响,强调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下一步银保监会针对相关问题的工作重点。

  第二部分为国际制裁合规的秩序规则和治理方案,该部分由国际著名制裁与反恐融资专家进行讲述,主要内容为当前国际反洗钱形势以及对特殊地区的反洗钱制裁方式,并提出在2020年将系统关注海事及航运部门,加大对科技行业的执法力度。

  第三部分为重新审视机构洗钱风险评估的意义。该部分由公认反洗钱师协会人员进行讲述,该部分详细阐述了风险评估的目的、标准和具体方法。“风险为本”的理念和“规则为本”的风险控制程序,不仅是评估,更是创建良好合规文化和程序的有用工具。风险评估是帮助机构建立一、二、三道防线反洗钱职责的有用工具。

  本次讲座的授课讲师均有较高的专业素养,讲课重点突出,思路清晰。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参训人员对反洗钱知识有了更加系统的掌握,更加了解了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形势以及FATF互评估工作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了解了当前国际制裁的规则,掌握了机构洗钱风险评估的方式以及该项评估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反洗钱岗位人员的业务素质,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反洗钱工作水平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通讯员 刘明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