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成效

2019-12-05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所发挥的特殊作用,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责任担当,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开展和政策落实,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造有利条件。截至11月末,涉农贷款余额为149.02亿元,较年初增加3.56亿元。

  一是紧跟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以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己任,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中推进金融业务转型发展,用活信贷资源,在项目贷款投向上,主动聚焦基础产业、幸福产业等领域项目建设。先后与高唐、莘县、冠县医疗行业建设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目前累计投放金额达到1.75亿元。

  二是为县域民营、科创企业发展注动力。一是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原则,推进优质民营企业信贷市场发展,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为县域民营企业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4.43亿元,办理票据贴现100.35亿元,还主动加强与发改委、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深挖科创企业融资潜力,今年新准入县域科创企业信贷客户2户,新增贷款投放0.35亿元。

  三是加大普惠型三农支持力度。积极扶持农民通过货物运输摆脱贫困,今年共为各乡镇农民发放个人商用车贷款61笔439万元。还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以供应链融资支持龙头企业上下游小微客户,为某核心企业上游养殖户办理供应链融资11笔4501万元。

  四是破解涉农企业担保难。积极与辖内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合作,引入担保公司模式解决涉农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物问题。已累计为4家小微企业提供保证方式贷款1900万元;还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为涉农客户投放贷款150万元;与市科技局合作,利用《聊城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政策,投放科技贷500万元,还结合乡村“好青年”活动,积极推广“青e贷”,筛选出以农村为依托的好青年,从事种植、养殖、加工、贸易、仓储等产业链,符合贷款条件的16户优质小微经济实体,为其申报信用方式贷款。

  五是制定涉农专项市场规划。先后制定了临清烟店“智造小镇工业园区”“高新区韩国京畿道园区”固定资产购置贷营销方案,为进入园区的轴承加工企业购买车间厂房提供贷款支持;制定了莘县“大棚贷”营销方案,对自建大棚、租赁大棚搞生产的农民提供贷款支持。

  六是利用融易购平台力推农产品销售。该行优选部分涉农客户,积极吸纳客户加入融e购B2C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山东高唐永旺食品有限公司、临清市济美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奥瑞食品有限公司、东阿史美生阿胶保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诗音纺织有限公司等17户企业产品在融易购平台上线,实现线上销售。该行还制定惠农政策,对农产品在线销售予以补贴,通过每周发放5元通用电子券、11.11期间发放满99减50和满21减20电子券的方式,以融e购平台为载体吸引客户登录使用,有效带动了商户的销量增长,支持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通讯员 王宏伟)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