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产业扶贫有工行 信贷帮扶奔小康”活动

2019-10-25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工商银行聊城分行积极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履行好金融扶贫的工作职责,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围绕“产业扶贫有工行 信贷帮扶奔小康”的活动主题,开展金融扶贫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展示金融扶贫政策。受到当地人行、市扶贫办、金融办以及广大群众的好评。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聊城分行党委对本次扶贫宣传活动十分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要求与“普惠金融业务宣传活动”、“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相结合,把“金融扶贫”工作推向深入。成立了分行分管行长为组长、普金融事业部以及各支行小微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的宣传小组,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部署,各支行确定了宣传联络员,上下联动,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多措并举,形式多样。聊城分行在我市最繁华的博物馆东广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树立起我行在金融扶贫工作中所取得成果的展板,向社会各界宣传、展示金融扶贫政策、产品、成果。同时,全辖11支行及40个营业网点电子门楣、多媒体电视、LED电子显示屏打出宣传标语,在室外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标语,设立金融扶贫宣传台,配备业务骨干人员向咨询群众详细讲解金融扶贫政策及产品;发放金融扶贫政策明白纸、产品简介折页、金融扶贫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自上而下的立体式宣传展示我行金融扶贫工作开展与脱贫攻坚成果。

  加大投入、重点倾斜。为更好地贯彻金融扶贫工作的落地,在广泛宣传金融扶贫政策的同时,聊城分行还结合我行的普惠产品,精准对接地方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和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对贫困人口有带动作用的产业与项目的信贷资源加强倾斜支持力度,积极推动金融扶贫任务的完成,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