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青年员工“筑梦远航”培训班

2019-05-24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24日讯 中国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在岗员工860多人,其中50岁以下员工509人,占比近60%。长期以来,50岁以下员工承载了大量工作任务,推动着全行业务稳步发展,并且在各机构中已经成为骨干力量和主力军。近年来,我们这部分员工普遍存在个人生活压力大、脱产学习机会少、忙于工作、休息时间少等现象。分行党委非常关心这个年龄段的员工,专门安排时间,协调培训力量,安排本次学习培训。 

  为了进一步挖掘人员潜力,激发员工活力,缓释工作和生活压力,使大家能够从繁忙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暂时解放出来,充电放松,提升满意度、增强团队归属感和个人幸福感,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开展了以“感恩、敬业、奋斗”为主题的员工拓展训练活动。 

  

  2019年5月16日-5月18日,工商银行聊城分行分行机关、各支行的99名青年员工参加工商银行聊城分行青年员工“筑梦远航”培训班,以环境优美的天沐江北水城温泉度假区为拓展活动地点,开展“信任背摔”、“高空飞跃”、“真人CS”、“皮划艇”和“非洲鼓”五项户外活动。 

  

  “信任背摔”活动是一项锻炼团队合作力及团队成员信任力的活动,其中一名参与者站在高台上身子直挺向后倒下去,其余参与者在台下自觉地用双手托成一个“人床”,把台上跃下的同伴用手合力接住并托举气态。通过信任背摔拓展训练增进了同事友谊、增加相互信任,增强团队意识,也可以锻炼和提升心理素质、克服恐惧。 

  

  “高空飞跃”要求参与者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地面通过扶梯爬到高空架顶端,并在起跳点位置奋力跃出,努力用双手去抓住单杠,完成挑战后再借助保护绳返回地面。通过高空飞跃,战胜心理脆弱的一面,增强自我控制的能力,培养团队成员间彼此信任、相互负责的团队精神。 

  

  “真人CS”是一种模仿军队作战的游戏,参与者手持镭射枪,配备各款野战装备,穿梭丛林之间,展现各种队形阵势,个人技巧,全部投入扮演一个士兵或将领的角色。通过真人CS训练,使得每位成员都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凝聚力就没有竞争力。 

  

  “皮划艇”体验既具备常规拓展训练的紧张刺激,又带有水上活动特有的娱乐性,在水天一色间,调动了每一个人的创造欲望、参与欲望、竞技欲望,激发每一个队员的拼搏意识、进取意识。 

  

  “非洲鼓”是一种音域跨度大、律动感强的乐器,大家一起学习,一致行动,奏出最美的音乐。通过非洲鼓的学习,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息:任何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能力,任何人发挥自己的才华,都可以为团队创造价值。团队不应该忽视个人,个人也不应该妄自菲薄,轻视了自己对团队的价值。 

  2019年,是开启共同崭新梦想的一年,相信工商银行聊城分行能更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每位青年员工都能够把这次活动的体会、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强合作,提高默契,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 (本网记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