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医师协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06-30 12:53: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6月26日上午,聊城市医师协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召开。聊城市医师协会会长宋汝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道勇,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田亚强,聊城市医师协会秘书长解金磊出席会议,来自聊城市各级医疗机构中医科、康复科、疼痛科的同道参加会议。宋汝祥会长主持会议。


  解金磊秘书长宣读了聊城市医师协会第一届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

  会议推选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疼痛康复科主任谭吉勇为第一届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吉勇表示,将积极推进聊城康复跨区域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推广新技术、新业务、新手法,不断提升现有的整体水平;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每年组织专家深入边远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康复服务行活动,不断提升专委会的社会影响力。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钟道勇代表专委会主委单位,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医院康复医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他介绍,医院高度重视康复医学发展,培养了一支专业的技术团队,不断扩大康复病房,成立区域划分明确、功能齐全完备、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康复保健中心,并设有疼痛特色治疗区,方便患者个体化治疗。另外,医院被列为“聊城市十大重大民生项目”的新建优抚病房楼项目建成后可提供470个床位,病房楼每层都设有康复大厅,最大限度地方便各类患者进行康复治疗,同时为康复医学的发展搭建更好的环境和平台。

  最后,宋汝祥会长强调了聊城市医师协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的作用和意义,并对下一步专委会的运行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学术意识,发挥平台作用。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聊城市康复专业整体服务能力提升。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物理医学与康复队伍工作能力。要牢牢把握住当前的良好发展机遇,着力推动学科发展,并持续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帮扶。三是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专委会全体成员都要发挥自身优势,分享好的工作经验,加强专业委员会自身建设,增强专业委员会的向心力。

  专委会成立仪式结束后,进入学术交流会环节暨认知康复照护中心学科建设培训班,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副院长田亚强作开班致辞。会议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范晓华博士、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内科丛琳主任、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上海针灸传承基地主任孙善文博士及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康复科李延辉主任就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发展与学科建设、急性遗忘综合征、微创埋线及其在脑卒中康复中的应用及中风后认知障碍康复评估与治疗等热点问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康复医学领域的学术盛宴。(通讯员 焦鑫鑫)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