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战疫日记|聊城援鄂医师:女儿在我出门后哭了......

2020-02-25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景壮 谢鑫楷)2月20日,东昌府人民医院ICU主治医师张道福作为山东省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赶赴武汉市战“疫”一线,支援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到达武汉后,他与医疗队170名成员一道,利用有限的时间,做着上岗前最后的准备工作。据了解,2月25日下午,张道福将进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重症病区,救治住院患者。

  以下是张道福的日记。

  武汉,我来了!

  临行前的那天早晨,我很早就起了床,给孩子们做了一顿早饭。女儿先醒了,我打趣地问她:“爸爸要去武汉了,可能要去很多天,你会想我吗?”

  “不想!”女儿回答的很干脆,这倒是符合女儿的一贯作风,这么多年,我和她之间很少会去说些亲近的话,但是那天早上,女儿很听话,吃饭的时候也很乖。

  “在家听妈妈的话,多帮帮妈妈照顾好弟弟,开学了要好好学习,按时完成作业,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这一次,女儿没有嫌我唠叨。

  吃完早饭,拍了拍还在熟睡的儿子,和妻子女儿告别,去医院做临行前的准备。

  “孩子们,等爸爸打完胜仗,就回家好好陪伴你们!”

  来到医院的时候,同事们已经把我要带的东西都打包好了,大到防护必需品,小到毛巾、牙刷等日用品,塞满了行李箱,院领导和我说:“你只管去战斗,我们给你做坚实的后盾!”

  医院里给我们举办了出征仪式,领导班子和科里的同事都来给我送行,郭院长亲自把我送到了济南机场,区委领导荣书记也给我们带来了嘱托。我知道,这次出征,我不仅仅是去提供医疗救助,我还要把我们东昌府人民医院、我们东昌府区的精神气带过去,我代表的是我的家乡。

  到达机场后,我很快与山东医疗队汇合,我们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很多人来围观,更多的人在给我们喊加油,齐鲁天使不畏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一次,我真的要去为祖国而战了,我感受到了无限荣光!下午3点半起飞,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后,约5点到武汉机场。

  打开手机,我收到妻子发的信息:女儿在你出门后哭了。我知道女儿会想我,尽管嘴上不说。或许她小小的年纪,便能理解自己的父亲,爸爸肩负着使命去战斗了!  

  晚上6点半,我们坐上大巴车到酒店。疫情笼罩的武汉,大街上车辆很少,除了一些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几乎见不到行人。我印象中的武汉,有黄鹤楼、有热干面、有辛亥革命,九省通衢,是一座历史悠久、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现在他病了,一片寂静,缺乏生机,而我们,就是要把这座城市医好!

  

  到达武汉的前两天,我们按照要求一直在入住的宾馆做最后的练习,大家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穿脱防护服。

  刚刚我们开了会,接到了通知,我们第12批医疗队要去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一个病区。

  

  我知道,有一个巨大的挑战在前方等着我,无论多大的困难,我都做好的准备去战胜它!

  最后,想对家乡的同事们说一句:“请你们放心!我很好!很幸福,每天都能收到你们发来的问候和祝福,套用那句足球主持人的话,这一刻,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带着你们的期盼和嘱托,我的身上有用不完的力量!”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