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移动医院进家门!聊城东昌府人民医院启动医疗专家下乡巡诊活动

2020-04-16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谢鑫楷)为推进东昌府区第一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医共体辖区内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东昌府区基层群众,打造全区人民“家门口的移动医院”,近日,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正式启动2020年医疗专家下乡巡诊活动。

  

    

  4月14日一早,由医院内分泌科、血管外科、中医科、眼科、产科、皮肤科、检验科、超声医学科、心电图室十余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专家队,携带专业的诊疗设备,来到东昌府区沙镇镇朱庄村,为当地村民提供健康咨询、身高体重测量、血压测量、血液检测、超声检查、心电图检查等诊疗服务。

  

  巡诊首日,医疗队共为60余人次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又给查血,又给做彩超,专家还都给讲得非常明白,这样的义诊真好!在家门口就能查个体,知道自己的身体什么个情况。”68岁的马大娘对医院开展这样的活动赞不绝口。

  

  义诊期间,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付正波、中医科医师李明来到朱庄村两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巡诊。在106岁的钱龙氏老人家,两位医师详细地为老人进行了体格检查,并叮嘱其家人一定要让老人多活动、注重饮食。

  据介绍,此次医疗专家下乡巡诊活动将遵循“上下联动、服务农村、注重实效、稳步推进”的原则,在不影响医院业务开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前提下,结合医共体区域内实际情况,采取组建专家团队逐村巡诊方式进行。同时,结合东昌府区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医院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深入到每个健康扶贫户家中,了解详细情况,做到精准健康扶贫,为农村群众提供最直接便捷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我们启用了专业的健康体检车,和以往简单的义诊相比,这次我们增加了现场的血液检测、超声检查及心电图检查,真正让咱们医共体辖区内的老百姓享受到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此次医疗专家巡诊活动,由东昌府人民医院牵头,是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的《关于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的通知》及东昌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东昌府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将持续到8月初,专家团队每周至少两次到医共体辖区内村庄开展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