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东昌府人民医院举办“新春送福 医路悦听”主题音乐会

2019-12-30 1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0日讯 为了迎接2020年元旦的到来,也作为医院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12月29日下午,东昌府人民医院邀请聊城大学音乐学院志愿者在门诊大厅举办了“新春送福 医路悦听 ”主题音乐会,为住院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们带来了一场温馨且精彩的视听盛宴。

  

  

  

  冬日的寒意并没有影响患者朋友们参与的热情,音乐会在舞蹈《最好的舞台》中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由聊城大学志愿者、医院职工及其家属们带来的古筝独奏、二胡重奏、医患合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接连呈现。最后,一首合唱《明天会更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不少愁容满面的脸庞渐渐平复,在温暖的音乐中,让医院在解除患者躯体疾病的同时,也成为了抚慰心灵的场所。

  

  此外,围绕迎新春主题,现场还设置了医患互动猜字谜环节,医院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新春对联及纪念品,送到了患者朋友们的手中。

  音乐,不仅能够缓解患者及家属就医时紧张焦虑的心情,并且在疾病治疗上也有一定作用。据了解,东昌府人民医院一直以来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关注患者身心健康,倡导人文医学。此次音乐会的举办,旨在通过音乐帮助患者舒缓负面情绪,增强患者及家属战胜病魔的信心,让在场的每位观众在这寒冷的冬天里,都能感受到一丝温暖。(通讯员 于江涛)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