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山楂变形记”丰富教学空间

2023-10-26 16:24: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引导幼儿锻炼观察和动手能力,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中班年级组以亲近自然为理念,探讨如何让幼儿从大自然中收获知识,落实到教学活动中。

  孩子们迎着朝阳走进果园,来到山楂树下与山楂近距离接触,用眼观察,用心感受,把红彤彤的“小灯笼”带回活动室,把成熟的果实变成“教具”。

  活动中,山楂经过清洗、去核、再次清洗、熬煮、撒糖、搅拌等工序,最终形成了酸甜可口的山楂酱。孩子们将山楂酱小心翼翼地抹在面包上,一口咬下去,露出了回味无穷的满足感。

  此次“山楂变形记”活动,使幼儿在自然中释放天性、在活动中感悟知识,为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创设了开放的教学空间,落实了“教育皆生活,生活皆教育”精神。(通讯员 王立倩 张丽)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