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与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3-10-25 15:37: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学前教育,切实发挥城区幼儿园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优质幼儿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辐射与拓展,通过城乡结对帮扶,提高乡镇中心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促进乡镇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均衡发展,9月21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一行七人赴东昌府区沙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帮扶指导工作。

  活动开始,沙镇中心幼儿园刘露老师带来社会活动《手机本领大》;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张新新老师展示了语言活动《小水滴旅行记》示范课。教学展示后,双方教师一起展开了集体研讨活动,通过观摩生动有趣的示范课,总结反思两位教师的教学亮点,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沙镇中心幼儿园王金娟园长的带领下,帮扶团队参观了沙镇中心幼儿园环境设施,王金娟详细介绍了沙镇中心幼儿园特色生活区和红色文化区。帮扶团队对沙镇中心幼儿园园所环境、特色区域的创设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双方一致表示,本次活动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理念,双方共同成长,协同发展。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园所之间的联系,加大交流力度,定期组织研讨学习,为帮扶对象传递更多更专业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方法,共同探索科学、专业的发展思路和有效措施,携手共筑幼教梦。(通讯员 徐宏浩)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