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3-09-24 11:0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园,切实做好幼儿园防恐防暴工作,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组织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讲故事、情景表演、观看多媒体动画等形式让幼儿了解有关防恐防暴方面的知识,并向幼儿讲述在遇到坏人时的应对方法及措施,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

  演练正式开始,“歹徒”携带利器,试图强行闯入幼儿园。一名保安人员发现后马上上前制止,另外一名保安立刻按下了一键报警器,全园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教室也立即停止教学活动,关好门窗,用桌子、柜子抵挡住大门,并组织幼儿躲在“坏人”看不到的墙角、桌子底下,保持安静不发出声音等。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不仅提高了幼儿园安保能力和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高了师幼应急逃生的能力,确保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更具实效。(通讯员 黄红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