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消防“润”童心 聊城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11-09 17:0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从2017年开始,每年的11月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及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11月8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PPT、图片、故事、视频、情景模拟等幼儿容易理解的方式进行相关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生活中,帮助幼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逃生技能。

  “呜呜呜……”,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原本沉浸在游戏中的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在“烟雾”中有序逃生。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区域。全园师生安全撤离到户外安全区域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并查看本班幼儿情况,及时安抚幼儿情绪。

  演练结束后,教师们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共同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起强有力的消防安全防火墙。(通讯员 宋婉玥)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