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开展采摘活动

2023-06-15 13:31: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陶行知先生说过:“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幼儿对生活经验的学习不仅仅是在游戏中,也体现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为了让幼儿进一步体验收获和采摘的乐趣,聊城市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近日开展了采摘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引导和帮助下,开始摘起了杏子。采摘过程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经过一番劳作,孩子们收获满满,满载而归。老师带着孩子们清洗采摘的果实,孩子们品尝着自己采摘的杏子,“嗯,是不一样的感觉呢,这大概就是劳动、分享的味道吧。”

  本次活动为幼儿提供了充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让幼儿在采摘果实中体验了获得劳动成果的喜悦,也增强了幼儿的劳动意识,提高了劳动能力,更使幼儿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通讯员 黄红梅)

责任编辑:连峰